读我文学

读我文学,专注原创,只做精品!

© 读我文学 | Powered by LOFTER

世界为我

--白帆

当一扇窗的光落在我的床前
我便拥有了整个太阳的温度

常常
我会呆坐在窗前
没有什么风景好欣赏
没有什么人好在意
时间如流水
让光芒从床头流至床尾

常常
我会现在人群中
川流不息
驻足不前
我不知道是否能够跟上
亦或是错过太多
时间如沙
缓缓将我掩埋

当一滴水落在我的眉心
倾盆大雨也随之而至
只要是雨天
我就会沉迷于雨点的交响乐里
总觉得没有什么可以比拟
或许因为这是逝去的
等雨停了
都不在了

只要是雨天
不还雷声轰鸣还是雨声成片
在这种噪杂中
我总觉得好安静
因为雨密集了
人就稀少了
没有人占据你的位置
没有人推搡着让你前行

世界安静了
是因为雨来了

当雨来了
世界都为我安静了

评论
热度 (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