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我文学

读我文学,专注原创,只做精品!

© 读我文学 | Powered by LOFTER

恩怨情仇

--白帆

是夜,雨霏霏。
古松旁,人影如桩。
人影前,荒坟凄凄。
“如我所诺,我来了,你却归尘土?”
男人声音沙哑,脸颊上流淌的不知是泪还是雨。
轰隆!
闪电撕破夜空,将天地分开,一个银色的人影从山下走上来。
“你终于回来了。”他说。
男人仿佛隐身于黑夜,沉默如雨夜中摇曳的叶般沉默。
“她临终前还在念叨着你。”他看着荒草丛生的坟。
“她最爱的是我。”男生声音沙哑的仿佛一匹撕裂的牛皮。
“最爱她的却是我。”
“但你杀了她!”
“放心,我会去陪她。”
“你把她一个人孤零零地丢在这里!”男人的身躯止不住地颤抖,双拳紧握,指节处都有些发白。
银衣人挥手撒过一片银色的光芒照耀在荒草丛生的坟上,绿色的生机在枯黄复苏。
一朵朵紫色的藤萝,一支支蓝色的妖姬长满了坟头。
“我把她葬在她最想要留的地方。这棵树,这紫色的花,蓝色的妖姬你还都记得吧?是我把他们收集到这里。”
男人看着眼前的紫藤萝和蓝色妖姬眼中闪过一道异彩。
“这是什么花?”
“蓝色妖姬,号称见过这种花的人可以拥有最美好的爱情。”
“那这种哪?”
“这是紫藤萝,普天之下只有这一朵。”
“为什么你有?”
“因为……他们是我带来的。”
“真的好美。”
“我把他们留给你,等我回来,我为你种下一片花海。”
……
如今花已成海,你却不在……
“啊!”恨欲狂,男人的身影撕破黑夜冲到银衣人跟前,手掌如鹰爪般死死扣着他的脖子。
银衣人丝毫不惧,嘴角反而露出一丝讽刺的笑意,“动手吧白!这是你最后的机会!”
白面目狰狞,眉间纠成一座川。
“为什么?夜,我拿你当兄弟,你为什么……为什么!!!”
白的手掌爆起一股紫色光,瞬间将四周的雨蒸发干,方圆千里一片真空,而夜的身影被白狠狠地抛出,洞穿过一座山峰,将山头整个都轰碎。
“咳咳!”夜从尘埃中腾空而起,脚下爆出一道八卦阵纹,瞬间消失。
“我也拿你当兄弟,但是……杀父之仇不共戴天!”夜的声音出现在白的身后,一掌拍在白的后心。
嘭!
一个深不见底的黑洞出现在夜的脚下,白已失去了踪影。
夜看着黑洞,“三日后,金渝星定生死!”
夜走了,只留下在风中摇曳的蓝色妖姬与紫藤萝,还有漫天的雨。
良久,白从黑洞腾空升起。
他张开手,绚丽如夏日星河般的紫色流光笼罩住那座坟。
“莹,我来接你了!”
在紫色流光的包裹下,坟和花一同升空。
平流层外,白和坟在一起。
白看着脚下的星辰,眼中不含一丝情感,“既然这里没有了你,也没有保留的必要了。”
白伸开手,朝着身前一抓。
轰!
一颗星就此为一个在这里香消玉殒的女人而毁灭。
紫色的流光在星河间划过,消失在未知的宇宙中。

评论
热度 ( 1 )